东安:送教下乡润身心,高效引领促成长

唐明芳 陈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8 10:5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4月18日讯 (通讯员 唐明芳 陈樱) 4月17日上午,东安县易艳春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团队在舜德学校党总支总书记蒋旭玲的带领下,进入该县井头圩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井头圩中心小学彭亚宁老师带来的《小数加减法》,通过设置情景,让学生主动探索小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用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易艳春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周红老师带来了《24时计时法》,重视教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引导学生观察、对比,把抽象的时间与直观的数轴建立联系,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

示范课结束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从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学生活动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阐述。随堂听课教师们对于两节示范课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掌控能力,以及从课本出发、从实践出发、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形式。

工作室负责人易艳春表示,舜德学校、井头圩中心小学为此次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精心备课,献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综合探究领域教学课。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