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小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7 21:25:50

4月17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州市领导刘玲军、吴恢才参加。

在听取永州市气象局、水文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汛办和零陵区、新田县情况汇报后,朱洪武说,2023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科学应对了11轮强降雨,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全市气候状况较为严峻,前涝后旱突出,极端天气多发重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的严峻形势,秉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全力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朱洪武强调,要严防思想松懈 ,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随时做好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和事故灾难的准备。要严抓责任落实 ,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到堤段、到水库、到电站、到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要严查问题隐患 ,加强隐患问题管控,及时发现、科学处置各类隐患,做到有险必除、有危必防。要严密应急处险 ,物资储备要进仓入库,应急队伍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应急预案要及时修订、完善和细化,切实增强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严格值班值守 ,重点抓好指挥部的值守、部门的值守、重点部位的值守,实时共享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报送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信息畅通。要严肃工作纪律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和工作安排,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形成全市防汛抗灾“一盘棋”。(永州市融媒体记者 陈小波)

责编:刘跃兵

一审:杨永玲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