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周杰伦长沙演唱会,警方提醒!

  政法频道   2024-04-17 16:36:47

警方提醒

2023年9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23〕96号),明确 “大型演出活动实行实名购票和实名入场制度,每场演出每个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门票,购票人与入场人身份信息保持一致 及现场管理规定。为保障观众人身安全,维护切身利益,长沙警方提醒:

一、长沙市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严格落实实名制措施,观众必须凭 绑定本人信息的 门票、本人身份证,经过人脸识别 ,确保三项信息一致后,方能通过闸机有序入场,三项信息不一致者不能入场。

二、观众要注意人身安全,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严禁携带禁带物品入场;严禁攀爬、翻越、冲击隔离护栏,不得喧闹、起哄、打架斗殴;不得散布谣言、谎报警情、故作危险动作扰乱现场秩序,防止引发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三、观众购票要通过官方票务平台,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售票、内部人员可带人入场、购买“工作证”入场等不实信息 ,谨防上当受骗;观众在现场要妥善保管好门票、证件等个人财物,严防丢失被盗。

四、对妨碍社会治安、影响现场秩序、威胁公共安全、阻碍公务执法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带离;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案例→ 邓紫棋长沙演唱会主办方回应“粉丝场外高喊退票”,警方:抓获2人


责编:周秋红

一审:周杨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政法频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