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二酉苗族乡四方溪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龙佳 张艾 孟卫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6 15:04: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龙佳 张艾 孟卫华)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村民国家安全意识,四方溪村支两委联合湖南机电职院驻村工作队于4月15日在村民中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村支书张庭义组织村民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视频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多个领域。村辅警粟光龙结合典型案例,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全能教”等邪教的定义、特征以及其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在提问环节,村支两委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问,引导大家破除迷信思想,树立正确观念。

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组成宣传队深入村民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进行宣传,向村民们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村民们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凝聚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合力。

工作队队长洪亮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湖南机电职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深化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稳定的乡村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