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体育中考暴雨中开考,长跑项目因天气原因几度暂停

  三湘都市报   2024-04-16 11:54:0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于思宇)4月16日,2024年长沙市体育中考在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等4个考点开考。今天上午,因为暴雨天气,今年重新恢复的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耐力跑项目几度暂停。

在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记者看到,由于长沙突降暴雨,短短一上午,耐力跑暂停了三次。“我们会根据天气来进行考试调整,确保学生在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考试。”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副主任姜伟平表示,如果暴雨停了,天气状况还可以的情况下,会安排考生进行耐力跑考试,如果暴雨再次来袭,耐力跑项目还是会暂停。

姜伟平表示,暴雨对中考体育其他项目影响不是很大,针对某些项目里面可能会出现湿滑的现象,测试员给考生准备了干的拖把、抹布,还有吸水性比较强的厨房用纸,保证考生在测试之前鞋底的干燥,让考生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

责编:周洋

一审:薛琳

二审:杨斯涵

三审: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