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镊子 一双银手镯 惯扒再落警网

舒莎 郭双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6 09:2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舒莎 郭双佳)“我在城南、麻溪铺等地多次使用镊子,趁他们不注意,夹走他们包里的财物的。”4月15日,涉嫌系列扒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沅陵公安抓获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28日,张女士跑到城西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城西菜市场门口的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在上车投币时发现所携带的棕色背包内的900元现金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走访,却发现这种作案手法不仅仅只是在城西片区出现。在刑侦大队的帮助下,很快就发现惯犯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火速赶到何某家中,竟发现其早已不知所终。民警一边将其列为网络逃犯,一边在其有可能出没的地方实施布控。

法网难逃。4月14日,民警得到了何某已经悄悄潜逃回家的线索,便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大量作案工具。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