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金兰中学校友聂赞教授回母校开展励志讲学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4-15 22:13: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忻怡)4月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聂赞教授回到母校衡阳县金兰镇金兰中学,开展励志讲学活动。

据悉,聂赞2005年毕业于金兰中学181班,2008年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并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和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主要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及空气激光研究。

讲座中,聂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遇到挫折时,要勇于面对,必要时要果断判定方向,选择很重要。聂赞还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学习建议,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兴趣,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要坚持终生学习,吸取新知识;要有创造性思维,才能想别人不敢想,为常人不能为。

会后,聂赞还跟初三学子互动,为学弟学妹们现场答疑,对学生们提出的“我们如何确定自己所选择的那条路就是正确的呢?”“我们如何能做到自律?”“努力是否和成绩成正比呢?”等问题,聂赞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励志讲学,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播,更是一次精神的传递。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会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勇于逐梦,坚定信念,为母校增光,为人生添彩。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