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流窜盗窃,十人盗窃团伙“一锅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21:13: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阎俊)近日,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依托“情指行”警务合成指挥作战中心,启动合成作战机制,组织刑侦大队、治安大队、董家段派出所投入联合作战,破获跨区域流窜 盗窃车内财物案。

“我们都是在凌晨1点到5点在繁华地段游荡,在盗窃过程中,采取不固定人员组合,在路边、停车场等地以随机拉车门的形式“碰运气”,遇到可以打开车门的,我们就一人负责在周围“望风”、一人在驾驶室内和后备箱里盗窃财物。为不引起注意,每次实施盗窃的过程,我们只拿走一部分车内财物,以为这样车主就不会报警。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抓了。”嫌疑人供述道。

4月6日,董家段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窃。接警后,经初步研判,该案可能为系列团伙盗窃案。为尽快破案,董家段分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整合手段资源、聚合全警力量,分局领导靠前调度指挥,于4月9日,将涉案嫌疑人10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23年12月至2024年4月9日期间,先后在株洲市天元区、芦淞区和湘潭市等地实施盗窃车内财物20余次,涉案人员达10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依法打击犯罪活动,现董家段分局面向社会征集犯罪线索。自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4月9日期间,如有车内财物被盗的市民朋友,请尽快联系董家段分局董家段派出所报案。联系人:雷警官,电话:0731—28683548。

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切勿存放在车内。停车时,尽量选择安全性较高的地点,避免在偏僻地点停车;用车时,勤检查车内物品,尽量不要存放现金、烟酒、首饰等贵重物品;下车时,检查车门是否锁好。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