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满满!醴陵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7:1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15日讯(通讯员 曾译婳 记者 廖义刚)4月15日,醴陵市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举行开园仪式。

现场,首先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醴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国安办主任(兼)石勇辉出席启动仪式,并且宣布醴陵市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园。他说,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安全发展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他同时号召广大市民,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同危害国家安全的非法行为作斗争,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安全发展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醴陵市于2023年12月启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项目建设。今年1月,项目竣工验收。

醴陵国家安全主题公园紧邻醴陵市民中心,人流量大、是醴陵市的形象窗口。公园融汇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符号、国家安全知识宣教以及醴陵历史人文元素三大设计理念。依托市民中心主体建筑、绿化景观、休闲广场等空间资源,按照“一纵三横兼顾两翼”的格局一共设计26组(个)雕塑和展示。

其中一纵是中轴线,布置公园名牌、总体国家安全观两组大型雕塑;三横是临街人行道、广场步道及林中小径,分别针对过往车辆行人、办事群众、休闲游览人员等宣传对象设计布置了主题雕塑、宣传标语、小知识标牌等内容;兼顾两翼为3个停车场入口都设置公园入口指引牌。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学习国安知识、提升国安意识的平台。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