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辰溪县召开

  怀化日报   2024-04-15 16:50:48

4月12日,怀化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简称“家改”)现场推进会在辰溪召开。

(图:“屋场会”就“家改”安全、适合、实用,还存在什么问题,需要如何整改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

辰溪县火马冲镇火马冲村16组村民张圣相为一级视力残疾,其妻子刘满莲也无法开口说话。今年初,辰溪县残联进行上门摸底时,了解到他家如厕存在不便且地面凹凸不平,随即将他家列入2024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计划。目前工程进度已达80%。以张圣相家庭的“家改”为实例,50余名参会人员认真查看改造细节,围绕改造的安全性、实用性和适用程度需整改提升的部分展开热烈探讨,并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今年怀化市“家改”任务数量达2567户,各级残联部门将以残疾人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当作工作的出发点,遵循“安全”“实用”“美观”的原则,对现有方案予以详细阐释,确保“家改”做到“事前”周密,“事后”完美,把有限经费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易达  通迅员 唐荣立 张南亚 )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