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制止非法宗教活动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6:2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潘东晓 凌轻阳 记者 李永亮)什么是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都有哪些内涵?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天元区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展主题为“制止非法宗教活动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活动,向该校学生及周边群众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宣讲。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宣讲一边热情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场地上摆放着宣传展板,现场发放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反恐防范手册”“民法典小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对国家安全和相关知识有更系统的了解。

干货满满的宣讲吸引众多学生前来观看。“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湖南工业大学大一学生梁倩参加活动后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尤其是我们青年,更应该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关于拒绝组织参加非法宗教活动的倡议书》,引导社会各界对民族宗教工作有正确认知,对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有全面了解,倡议全社会拒绝组织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巩固好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