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6:2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仇昱又 记者 刘韵霞)今天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田心街道踢金岭广场举行。石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邱彬,株洲市委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彭红桦出席活动并为主题公园揭牌。石峰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政府金融办、区人民法院、石峰公安分局、田心街道以及九方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石峰区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国家安全教育标语等形式,重点对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进行宣传讲解。“今天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还了解到12339举报电话,我回家之后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如果遇到不安全的行为,我们都要及时举报!”九方小学四年一班学生曾心怡认真地说。

为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石峰区在田心街道踢金岭广场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围绕中车株机大型生活社区怡园小区、芙蓉小区而建,花草葱郁,每天入园人流量近千人次,公园内随处可见国家安全教育的展板、横幅。依托现有绿化景观、休闲长廊、文化广场等空间资源,石峰区添加20余处与国家安全主题密切相关的特色文化元素,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原有公园整体环境之中,将国家安全知识的“书香”与主题公园的“花香”有机结合,打造集开放式、沉浸式的综合性国家安全全民宣传教育阵地。

邱彬表示,石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的揭牌,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践教育走入群众、融入群众的具体体现。石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实践教育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