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说天气 | “初夏感”来了 本周气温不低 有3次较强降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1:0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颜青 通讯员 胡毓灵)新的一周开始了,株洲本周晴雨转换快,强对流天气多,有3次较强降雨过程。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未来一周气温不低,今天最高气温31℃。

株洲市气象局预计,15日夜间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19日北部大雨,局地暴雨,南部多云转大雨;21日还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株洲全市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这3次降雨过程均可能伴随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株洲降雨频繁,强对流天气多,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大家记得及时关注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傍晚至17日白天,湖南有一次强对流、较强降雨过程。16日白天到晚上,邵阳西部、怀化中南部、永州、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长沙、株洲 、湘潭、郴州东部、衡阳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17日白天到晚上,湘中以南有中到大雨,其中郴州北部、株洲中部 局地有暴雨。《今天傍晚到湖南!大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猛降8-10℃!》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