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持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0:56:32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冠林 周少丰 近日, 益阳 高新区清溪村 大小道路、村民社区的 醒目位置, 一幅幅 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 横幅和海报全新“上线” ,吸引不少往来 村民和 游客驻足 了解,让 交通安全意识“入农户”“入人心” 在刚刚过去的 一季度 益阳 高新区农村地区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交警在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黄顺 摄

今年以来,益阳高新区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抓手,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在全区14个行政村 落实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三件套”——一条标语、一个橱窗、一幅喷绘 线上线下充分结合 依托道安办平台在全区各村组社区的网小格群 在低温雨雪天气 等重点时段 广泛转发 交通安全信息 覆盖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网 持续 “织密”。高新交警大队 还精心 举办 5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交警与村镇干部、志愿者一起通过发放资料、粘贴海报和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420 名村民宣传了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引导村民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村镇干部、志愿者协同参与交通安全引导与整治。

在抓好宣传的同时,益阳高新区坚持防治并举,落实排查整治。 高新交警大队 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集体研究,分析预测、补齐短板。重点对去年84处县乡道隐患治理“回头看”,加大对桥梁隧道、国省道平交路口、农村山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景区周立波故居及其周边通行集中路段的动态排查,确保县乡道隐患治理按质保量完成。围绕“城市、农村”两大战场,将日常管控与专项整治有机融合,发动农村派出所、“两站两员”、乡镇村组干部群众等力量,巩固深化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多元推动交通违法治理常态化,今年来开展联合执法11场次,共查处交通违法7200余起。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