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湘企携优质湘品亮相“消博会”

彭可心     2024-04-14 06:53:44

(消博会湖南馆。彭可心 摄)

湖南日报海南4月13日电(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今天在海南海口开幕,24家湘企携上百种优质湘品亮相湖南馆。

湖南馆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展览面积300平方米,设计大气、精美。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拓浦精工、湖南省茶业集团、劲仔食品等24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潮、陶艺、茶艺、乡村振兴、食品保健等领域的“高、新、优、特”消费产品。

(参展观众拍摄醴陵陶瓷。彭可心 摄)

“让更多人欣赏釉下五彩瓷的美,让醴陵陶瓷文化成为走出国门、享誉世界的闪亮名片。”醴陵陶瓷展位相关负责人杨云向记者介绍。这是醴陵陶瓷首次参展消博会,带来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以及湖南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周爱平、陈利、肖子英等40多位陶瓷艺术大师的50余件代表作,集中展示醴陵陶瓷产业发展成果。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室内总展示面积12.8万平方米。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超5.5万人,英国、俄罗斯、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首次组团参展。

责编:何金燕

一审:何金燕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