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3 20:52:57

4月12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双方聚焦高质量战略咨询委员会建设,围绕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汤文胜,副校长喻嵘,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等参会。

樊代明表示,高质量战略咨询委员会的落地,需要学校整合资源、齐心合力,委员会所形成的战略、政策,需要学校党委科学把关、全校统一执行,共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对湖南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各类人才尽展其才;要构建人才团队,搭建部区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平台,促进人才发展同人民生命健康所需高度匹配、深度融合,实现人才数量持续扩大、质量稳步提升;要制定紧扣发展大局的纲领,围绕标志性成果——培养出享誉世界的名医、编订出诊治方案指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戴爱国向樊代明长期以来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全校上下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快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的良好风尚,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湖南中医药大学正在推进建设的高质量战略咨询委员会,将为学校建成行业一流、国际知名、中医药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贡献才智力量、聚集战略资源,意义重大。他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力实施“三亿”人才发展战略,高规格引培高层次学科人才;要落实重点任务,发挥好教育基础、产业集聚、平台支撑的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人才活力工程、人才暖心工程,让各类人才安心、放心、舒心;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对人才引培、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多个维度的规划与部署,分解到位、细化到项,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领导责任,靠实工作责任,扎根中国大地、湖湘热土办学办医。他表示,希望樊院士继续加强对湖南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的战略指导和专业支持,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闫丽颖 图/刘伊婷)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