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议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3 20:42:03

4月12日上午,2024年湖南省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议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校长易刚强出席会议,戴爱国致欢迎辞,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委组织部、省中医药局、省疾控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及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与会领导为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2023年评选、认定的全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医学学科领军人才)颁发证书。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和3名高层次人才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构筑湖湘卫生健康人才高地。“党组统一领导,人事部门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壮大。连续2年实施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对人才经费实行“包干制”管理,支持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申请重大科研项目,累计评选、认定高层次人才438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工作的使命任务;要聚焦抓关键、求突破,在更高起点上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以高层次人才、基层卫生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梯队建设推动供给大优化适配大提升,以重大科研专项、青年人才培养、以才引才行动的集中攻关推动瓶颈大突破效能大提级。要聚焦重支撑、强赋能,在更高规格上为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体系、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加力发力,以人才高地托举“三个高地”,把“惟楚有材”的广泛影响力变成“人才强卫”“人才兴湘”的新质生产力。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省疾控局、省计生协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人事科(处)长、人才专干,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和联系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主任(人事科科长)、人才专干,2023年选拔、认定的全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等共330余人参加会议。

(文/马梦蝶)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