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推出大师傅菜,十大品牌大师傅助推“湘菜出湘”

  三湘都市报   2024-04-13 14:11:4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他们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出道了,饿了么和长沙新消费品牌餐饮真会玩!”4月12日,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下,由饿了么主办、湘江新区橘子洲街道办事处和长沙后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长沙之夜”都市休闲季“湘当有味”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谭旭及产业发展处处长李洪涛为获奖大师颁奖。

即日起,“长沙大师傅推荐菜”专区在饿了么上线,消费者检索“长沙大师傅”,即可买到9.9元/份的梅菜扣肉和辣椒炒肉双拼卡、78.8元的岳阳虾尾双人餐、16.98元的玉米鲜肉饺兑换券等超值外卖套餐。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平台首次拉动数万名消费者在线票选大师傅的方式让大师成团出道,再与地方文旅深度融合线上推广湘菜,助推湘菜出湘,为长沙夜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10名大师傅出道,以鲜辣致敬长沙

“大师傅”是饿了么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下,推出的文旅美食特色相结合的厨师评选节目。2023年10月起,饿了么联合品牌商家启动“大师傅出山 只为争鲜”线上擂台,经过为期两个月共10期投票,数万名消费者共同票选出10位大师傅和10大招牌菜。

17时许,10位由吃货豆票选而出的大师傅踩着红毯登场,大师傅们头戴礼帽,拿着独具特色的炊具摆起了造型。可谓是侠之大者、厨之大者。

“告诉老默,今晚吃鸡!”绿草地的奉月东带着两只活鸡,展示品牌的原生态食材,让市民大开眼界,一一拍手叫好。“想要生活过得去,脚下总得踩点绿。”市民廖阿姨打趣道。

10强大师傅分别是,味上湘菜馆李雪、侯师傅毛顺峰、擂饭汪静、湘西姑娘泡菜刘志英、甜蜜泰迪黄涛、绿草地奉月东、吃饭皇帝大谭先祥、袁记云饺石建、聚味瞿记曹拥军、盛香亭严晨。成团出道仪式结束后,大师傅们获得由饿了么颁发的“长沙大师傅出山 只为宠你”荣誉称号。

出道天团中,拿着擂槌的汪静尤为惹眼。作为擂饭推选的大厨,汪静是土生土长的郴州安仁妹子,2017年,她和丈夫带着安仁经典名菜、非物质文化遗产“抖辣子”闯入星城长沙,融合湘菜习惯将米饭放入焦钵、码上菜品、盖上辣椒,以擂槌为筷,制作的安仁抖辣椒拌饭颇受好评。

一份外卖麻辣鲜香,散发湖湘文化。餐饮消费回暖、市场人气升温、拥抱数字化推动新质生产力……年轻消费者想尝遍长沙网红小吃却懒得排队,获得一份清闲懒得人挤人,点外卖成了绝佳选择,外卖点燃的烟火气充盈三湘四水,释放源源不断的“z世代”消费活力。

文化旅游广电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洪涛提到,“文化+旅游+美食”创新融合的成果展示,是长沙打造“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的具体举措,“长沙荣登00后最想去的城市榜首,旅游美食也把长沙的人文底蕴展示得淋漓尽致。”

饿了么长沙上线大师傅专区 ,大师傅天团携10大菜品“顶流出道”

长沙外卖店铺勾栏瓦肆数千家,风味却各具差别。发迹于益阳的袁记云饺、将长沙口味虾做到极致的聚味瞿记、靠一份热卤跻身湖南新消费品牌前列的盛香亭、开胃爽口的湘西泡菜……湖南14市州美食和风味在线上交融、聚集,成为撬动市场活力的杠杆。

饿了么长沙商流总经理龚长进介绍,近年来,湘菜在全国八大菜系中全国门店数量第一。辣椒炒肉、剁椒鱼头之外,其他湘菜大多沦为离开菜单就想不起名字的群演,“现在,外卖平台的出现让市井小店、市州美食乘上流量东风,在湘菜迈向蓬勃发展的路上,增添新活力。”

记者注意到,饿了么长沙大师傅专区不仅有10位大师傅推荐的10道“大师傅菜品”,还有专享的大师傅菜品团购折扣券。如,9.9元/份的梅菜扣肉和辣椒炒肉双拼卡、78.8元的岳阳虾尾双人餐、16.98元的玉米鲜肉饺兑换券等等。

龚长进介绍, 饿了么在长沙以“放心点,准时达”为宗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外卖和放心外卖,同时借助平台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和深度的服务能力,以各种方式与平台商户一起发展湘菜品牌,推动湘菜出湘。

责编:孙燕飞

一审:黄亚苹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