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C丨男子返乡买票钱不够正犯难,客运值班员出现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4-13 13:59: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胡安琪 李悦 李昱汐)4月11日,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宁乡西站值班站长李昱汐收到一个来自湖南张家界桑植县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副锦旗,上面写着“致宁乡西站全体工作人员: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原来,4月10日早上,客运值班员姜亮在巡视候车室时发现一名旅客,行动迟缓,但提着大包小包,神色慌张。姜亮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旅客面露难色。随后,便带他到客运值班室候车。

经过一番交谈得知,旅客姓黄,因为有严重的脑梗,所以行动迟缓,几天前便只身一人来到宁乡寻求工作机会,却毫无收获,手机里仅剩56元。想坐车回桑植照顾八旬老父亲,但一百多元的车票让黄先生犯了难。

了解情况后,姜亮带着他来到了售票厅,并付钱买了一张去张家界西站的车票,嘱咐他:“黄哥,我们站现在没有直接去桑植的车,只能先就近到张家界西站,再坐汽车去桑植,汽车费用大概二三十元,一个小时就能到桑植,等会儿我会送你上车跟列车长交接一下。”

4月10日10时10分,D7452次列车驶入宁乡西站一站台,黄先生向姜亮深深地鞠了一躬,并不断表示感谢。“出门在外,谁都会碰到难事,您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好好照顾父亲,照顾自己。”姜亮嘱托道。

4月12日,值班站长将锦旗交到姜亮手中。“前天忘了留黄大哥的电话,还一直担心,看到锦旗,知道黄大哥安全到家,我也就放心了。”姜亮说。

责编:胡元媛

一审:李致远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