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简·金杯|中国队提前晋级!郑钦文等国手走进第一师范与小学生切磋球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20:2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正在长沙进行的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的比赛进入尾声,中国队以3比0战胜太平洋大洋洲联队,收获四连胜,同时提前一轮锁定世界组附加赛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6支队伍参赛,在之前进行的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2比1和两个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印度队和新西兰队。本场比赛,面对实力更弱的太平洋大洋洲联队,中国队仅派出了朱琳和郭涵煜出战,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进行休整。13日,中国队将迎战本次赛事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在结束当日的比赛后,中国女队全队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进行参观。队员们认真参观了大礼堂、毛泽东学习过的教室、住过的寝室、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而每天洗冷水澡的水井、自习室、阅报室、君子亭等红色纪念点,共同追忆毛泽东同志青年求学生活和革命故事。

这次红色之旅既是巴黎奥运会前的一次誓师与动员,同时也是备战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国家网球队的一次“启程”仪式。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国家网球队全体人员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大家顽强拼搏,积极备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冲锋姿态,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勇于挑战自我,力争最佳成绩。

参观结束后,郑钦文、朱琳、王欣瑜在学院的大坪空地上,与10余位长沙的网球少年进行互动交流。少年们轮番上阵,与三位国家队的大姐姐进行“较量”,小球员扎实的基本功、犀利的回球,不时令对面的三位职业选手发出赞叹声。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