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郴州北湖区建筑工人系牢“安全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7:02:26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榕)4月11日,郴州市北湖区圆满完成建筑行业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的最后一场入企培训,青云和著项目部2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建筑工人参加。

为提高学员上课的积极性和专注度,本次培训在原有的课堂培训模式基础上,深挖趣味因素,推出情景演绎和竞赛抢答,收效良好。

北湖区还开展了工伤预防宣教路演活动,通过安全培训进社区,发动居民参与工伤预防知识学习,进一步扩大工伤预防社会影响力, 推进郴州市安全“五进”工作。

去年12月,北湖区建筑行业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工伤预防专家深入该区多家建筑项目部调研,摸清工地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工人的培训需求和风险情况。由此,设计开发符合建筑行业特色的培训课程,开展案例式、参与式、趣味式的多元化工伤预培训。

目前,北湖区共完成10场工伤预防培训,分别是1场管理人员集中式培训、8场工地上门培训和1场工伤预防宣教路演。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