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1,认可+1!公正审判暖人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7:1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飞 龚安妮)“感谢永定区法院公正审判、明辨是非,帮我追回欠款!” 近日,一对七旬夫妻将一面印着“公正审判解民忧 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永定区法院,交至承办法官王飞手中。

2018年1月,刘先生、燕女士帮助陈先生垫付其项目工程款48.4万余元,同年2月,刘先生又代陈先生向案外人屈先生偿还8.5万元。2020年底,陈先生偿还部分欠款后,向刘先生出具还款31万元的承诺书。2021年2月,刘先生再次向陈先生借款10万元,陈先生向刘先生出具借条。同月,陈先生向刘先生还款26万元后,认为债务已清偿完毕,但刘先生、燕女士要求陈先生偿还欠款15万元,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听取诉辩双方意见,并及时准确地归纳出争议焦点是陈先生认为刘先生、燕女士帮助其垫付的部分项目工程款不属于民间借贷,无需偿还,并辩称2021年2月向刘先生借款的10万元已于当日偿还完毕。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对案件事实及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结合原被告的转账记录及陈先生出具借条、还款承诺书的行为,判断案涉借款实际存在,故判决陈先生应当偿还剩余欠款15万元。据悉,判决生效后,陈先生主动联系刘先生、燕女士兑现了剩余欠款。至此,该起纠纷圆满解决。

锦旗既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是法官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践行与诠释。今后,永定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把审判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便利与温度。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