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到沅陵调研医保工作

李飞跃 田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7:0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飞跃 田宇)4月11日下午至12日中午,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成一行,到沅陵县调研医保工作,就福利院建设、医保经办业务、大病预警系统以及基层医保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和指导。副县长钟群英参加。

在沅陵县福利院,梁成一行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运营状况、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以及医疗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与福利院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确保福利院内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够享受到全面、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

随后,梁成一行来到沅陵县医疗保障局经办大厅,对经办业务进行了现场调研。他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医保经办流程、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各项业务的实际操作情况。梁成对医保经办大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优化经办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调研中,梁成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县在全省率先开发启用的大病预警系统。他详细了解了系统的运作机制、预警效果以及在医保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他对大病预警系统在提高医保管理效率、降低医疗风险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他鼓励相关部门继续完善系统功能,确保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服务。

紧接着,梁成一行前往凉水井镇云丛洞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实地了解基层医保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们在医保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在镇人民政府召开的医保工作座谈会上,梁成强调,基层医保工作是医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确保广大参保群众在基层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梁成对沅陵县的医保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表示,将认真总结调研成果,积极向市医疗保障局汇报,为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优化医保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他也希望沅陵县能够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创新医保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