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二酉苗族乡:打击非法捕捞,保护渔业资源健康发展

向德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6:55: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向德顺)近期,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河长办联合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酉水酉溪开展巡河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为二酉水生生物资源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这个温暖花开的季节,随着水温升高,是鱼类开始进入繁殖的最佳时期。按照《渔业法》和其他法规的规定,为保护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和繁殖,保证鱼类资源能得到不断恢复和发展。近期,乡河长办和执法大队,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勇于担当和作为,在“二酉”河水域开展禁捕退捕执法巡查工作。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白天开展巡河、踩点、暗访,晚上出动打击非法捕捞,经过开展多次昼夜行动,重拳出击,有力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缴获电瓶一台、鱼钳两副,清除非法捕捞鱼排7处,同时,劝导不安全、不文明垂钓多人,有效遏制了非法捕捞行为,让二酉渔业资源环境得到很好发展。

下一步,该乡为持续巩固“十年禁渔”取得的有效成果,将继续加大禁捕退捕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执法,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本乡水域常态化开展禁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环境长效健康发展。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