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助残有大爱 旅行无障碍

李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6:04:04

“自从我双腿受伤致残以后,就一直与轮椅为伴,已经差不多10年时间没有出来游玩和乘坐大巴车了,今天乘坐了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的无障碍大巴车,来到美丽的东江湖景区参观,我心情十分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市残联和郴汽集团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残疾人体验了旅行无障碍的幸福感受!”资兴市唐洞街道办镜塘村肢体残疾人张见葵激动地说。

4月11日,资兴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联合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助残有大爱  旅行无障碍”的党建助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双方在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就资兴市残疾人基本情况、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和助力旅发大会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并就今后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组织10余名肢体残疾人代表乘坐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无障碍大巴车到东江湖旅游景区参观游玩,第一次乘坐无障碍大巴车旅游的残友们一路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坐在轮椅上的残友陈秀彬体验了东江湖旅游中心的无障碍卫生间后,树起大拇指说“真的很方便!我没想到咱们资兴市东江湖5A景区的无障碍设施搞得这么好!”

下午,双方党员干部分组分片走访慰问了全市10余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油和牛奶等爱心物资,并了解其家庭情况,研究帮扶方案和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

据悉,为助推资兴旅游发展,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筹资近1000万元,一次购买了10台无障碍电动旅游大巴车,以更好地保障老、弱、病、残障人士的无障碍出行,方便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资兴旅游。郴汽集团资兴分公司经理周南辉表示,将进一步擦亮“郴汽”名片,积极探索对老年、儿童和残疾人出行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资兴市残联党组书记叶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助残”工作,不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新,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爱心助残活动,关心帮扶困难残疾人,进一步提高全市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供稿:资兴市残联 文/李洋 摄影/谷艳凤)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