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童心——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举行2024年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名作家进校园”郑春华专场

  科教新报   2024-04-12 15:59: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志钦)为全力营造充满墨香的校园氛围,大力培养师生们浓厚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10日上午,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举行了“作家进校园,书香润童心”活动,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郑春华老师亲临校园,麓谷小学校长叶宗文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后,郑春华老师结合自己的真实生活经历,讲述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年级的马鸣加》《萝卜老师》等作品的创作过程,分享里面的精彩内容与片段。郑春华老师的讲座内容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引起了孩子的阵阵共鸣。她的语言幽默有趣,不时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与郑老师深入交流。一位同学更是兴奋地说道:“郑老师,听了您的讲座,我觉得读书就像踏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我可以和各种有趣的角色一起去冒险。以后我一定要多读好书,争取像您一样写出精彩的故事!”

麓谷小学此次举办的“名作家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与作家亲密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阅读的广阔天地里尽情遨游,收获知识、感悟人生。对麓谷小学的师生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启迪。“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正持续进行中,麓谷小学的“小鹿”们将继续在书香的海洋中汲取养分,追求“悦读阅美”的美妙境界。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