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沅陵镇:温情体检,守护银发健康

向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5:5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杰)4月11日,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近, 沅陵县沅陵镇 望圣坡社区也迎来了一场别样的“春风”——为期四天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这次活动由 沅陵镇 携手苦藤铺卫生院共同举办,旨在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健康检查,将关爱落到实处,让健康与温暖同行。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 与卫生室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精心筹备。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此次体检活动,确保 辖区内 每位老年人都能知晓并参与其中。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以专业的态度和细致的关怀,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从一般体格检查到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再到生活方式、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每一项检查都体现了对老年人的深深关怀。

在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不仅认真记录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还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和既往病史,为每位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他们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连连称赞。

此外,为了让老人们在体检过程中不感到饥饿,活动组织者还特别准备了免费早餐和牛奶。这一贴心的举动,让老人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这样的体检活动,真是既方便又贴心!”

沅陵镇 望圣坡社区此次的体检活动,不仅是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关怀,更是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发扬。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群体的深切关怀和重视。

未来, 沅陵镇 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推动更多的健康服务活动,为建设智慧健康乡村、营造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在 沅陵镇 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健康的守护。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