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妇联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周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5:5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玲)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在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沅陵县妇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到分包的社区以及路段开展“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健康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了解、支持、参与“创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活动中,大家手拿垃圾袋、铁钳等清扫工具,对沿街门店门前区域、主干路烟头、纸屑、瓶子等生活垃圾进行仔细清理;对乱扔垃圾、乱摆摊位、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巾帼志愿者们还化身为“宣传员”、“讲解员”积极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环境卫生清洁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乱堆乱放杂物的危害性;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努力创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沅陵县妇联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积极普及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并组织号召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进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每一位居民由城市文明卫生“旁观者”转为“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