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候子坪村:村干部拿真情换取真心 老百姓用行动支持复垦

张国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5:47: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国松)4月10日早上九点多钟,候子坪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来到中元组召开屋场会。

“各位老乡,吃完早饭都来禾场开会啊。”随着驻村工作队长的一声吆喝,该组在家的父老乡亲三三两两有的拎着板凳、有的端着饭碗陆续来到该组的大停车坪里,纷纷围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坐下。

工作队长说明来意后,支部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说,通过驻村后盾单位领导的牵线搭桥,引进华大基因公司准备在候子坪村中元组的洞帮山范围内把原本抛荒的耕地流转过

来种植再生玉米牧草,县乡两级十分重视,希望大家支持配合。话音刚落,就遭到部分村民的质疑和反对,他们认为该项目不靠谱,又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还不如让地荒到那里。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工作队和村干部分头做起思想工作来,比长比短,并从就如何进行土地流转和施工时如何优先照顾该组在家村民的用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等问题入手,详细解释,最终村干部用心用情的说服得到村民们的理解,大家踊跃表态,一致积极支持这个种植项目落地在该组。

临散会时,与会的老书记薛仕桓同志激动地向村民们表示:“作为中元组的社员,我积极支持村支两委和工作队的工作,这个项目既可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又能达到耕地抛荒整治的目的,真是一举多得的事,多好啊”,老书记的一番话博得大家一片掌声。

该种植项目前期可实现抛荒耕地复垦近20亩,具有非常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