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改变未来 书香溢满北湖——郴州市北湖区2024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科教新报   2024-04-12 15:48: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白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全民阅读要求,进一步推进“书香北湖·悦读之城”建设,郴州市北湖区以“扫黄打非”暨“阅读改变未来 书香溢满北湖”为主题开展惠民图书巡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主办,北湖区教育局、北湖区文旅广体局等协办,北湖区新闻出版局、北湖区邮政分公司承办。

据悉,此次展销的图书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古典类、文史类、百科类、教育类、科普类、艺术类、少儿类、家庭藏书等2000余种、上万册图书。活动地点设在人民西路新城广场,从4月12日至4月22日持续10天,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为市民服务,以“买3送8”或“买2送5”的惠民模式回馈给广大市民,同时,对教师、医护人员和“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达6万分以上的市民赠送30元的图书一本。为满足更多层次读者,本次图书巡展还设置了畅销书和“文玩”区域,让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按自己的兴趣购买。

活动现场,北湖区邮政分公司向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民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连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图书1000册,为教师及“学习强国”党员和区属学校捐赠图书。在图书展棚现场,一排排琳琅满目、整齐有序的书籍,被分门别类地排列摆放,吸引了大量“书迷”前来观看、选购。小朋友们拿起书爱不释手地看了起来,许多市民也在挑选自己或孩子喜欢的图书,大家纷纷沉浸在浓厚的阅读氛围中,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