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九小:获评“市级示范家长学校”

  科教新报   2024-04-12 15:34:5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邓彭敏)4月10日,笔者从道县教育局获悉,在永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永州市教育系统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名单中,道县第九小学喜获殊荣。这是对道县第九小学近年来家校有效沟通、凝聚育人合力、倾力打造家长学校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

据悉,根据《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市级示范家长学校申报及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按照《永州市市级示范家长学校验收评估评分细则》组织所辖学校进行市级示范家长学校申报和初评工作。永州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人员于2023年12月20日至23日对申报市级示范家长学校进行现场评审,授予16所家长学校为永州市教育系统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其中道县第九小学家长学校榜上有名。

道县第九小学地处中心城区、濂溪河畔,现有46个教学班。近年来,该校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教学方法,坚持家校共育的理念,通过建立家长委员会、定期举办家长会、开展家长进课堂等活动,积极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引导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和教育过程,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同时,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动态和家庭教育信息,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取得明显效果。学校先后荣获“永州市安全文明校园”“道县文明校园”“道县先进廉洁学校”“道县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99公益日爱心团队”“道县示范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家长学校办学模式,进一步落实家校协同育人理念,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新理念,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道县第九小学校长蒋晓乾说道。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