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政2024年首场图书巡展在张家界举行

  科教新报   2024-04-12 15:34: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虔)“书香润万家,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4月12日,湖南邮政2024年首场图书巡展暨“全民阅读·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张家界人民广场举行。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军,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罗春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罗春对本次图书巡展活动致辞,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解员杜双对红色故事《一家八口同长征》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共永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睿发表讲话。参加仪式的嘉宾还向4所指定学校捐赠图书2000册、绿书签8000张,书包100个。

近年来,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倡导的“全民阅读”号召,服务“全民阅读”事业,各级邮政部门通过政务图书、图书展销等形式,为广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青少年儿童提供优质书报刊服务。通过向中小学生捐赠书籍、绿书签的形式,让学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引导学生树立绿色和健康的阅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抵御不良文化影响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参观了现场的图书巡展区,并就全民阅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党史类、文史类等8个板块,1万多个品种书籍琳琅满目,满足了读者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喜欢读书,读书不仅能够增长我们的知识,增长眼界,还可以让我在书本里面感受快乐”敦谊小学的一名小学生说。

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阅读推广行动,鼓舞、带动更多人传承文化、关注教育,自2006年国家倡导“全民阅读”以来,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成功举办各类图书巡展40余场次,累计为社会各界捐赠图书4.5万余册,爱心书包2000个,绿书签1万余张。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