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修缮生产路 走出团结振兴路

宋雨菂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4:23:02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宋雨菂) 春耕时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街道强虎村319国道干溪至老虎口路段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强虎村的党员群众正自发义务投工投劳忙着修缮整修主干道的生产路。

因缺少养护,受往年汛期降雨、自然灾害等多重影响,强虎村319国道干溪至老虎口主干道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不仅加大春耕、秋收等运输难度,还发生过农用车、摩托车侧翻伤人事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确保来往车辆及行人安全,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强虎村党支部发动30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对长4.5千米主干道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修缮。修缮现场,村民们有的挥动铁锹、锄头等工具,有的搅平铺垫路料,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做好路面修缮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这条生产路修缮后将惠及十八湾村、黄土同、牯牛坡、劳动寨子常住村民720余户2800余人,平整、宽阔的道路为顺利推进春耕备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一路通,百姓兴。道路平整了,产业发展了,群众增收了,大家的心就更齐了,各族群众就更加团结了,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强虎村村支书吴志明满意地说。

责编:石楚涵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