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带动辖区初中小学,“6+1”共谋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报   2024-04-12 14:22: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云涛)“6+1”共建,即一所高中带动六所初中辐射辖区所有小学,开展管理、德育、教学等工作抱团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区域中小学校“6+1”共建,共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8日上午,浏阳四中督学责任区在沿溪中学召开教育教学高质量提升研讨会,辖区各乡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干事、初中校长及责任区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育发展中心和初中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各自在内部管理,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张坊中学突出红色文化主题的德育;大围山中学管理干部带头深耕高效课堂;达浒中学的教育“五强化”措施;官渡中学以德育引领“五育”全面发展;沿溪中学夯实党建引领,立正风,提士气;小河中学坚持精细管理……各有特色,个见成效。

督学责任区组长周烈忠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乡镇教育发展中心及中小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突破口,抓牢课堂主阵地,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强化学校内部督导,增进校际交流和互学互助,一起努力,抱团发展,共同推进区域教育及全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四中督学责任区实施中小学“6+1”共建的第十年。多年来,四中督学责任区通过课堂教学专项督导,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打造质量监测“样本区”,举办德育论坛和校长论坛等各种方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如小河中学、达浒中学已连续十多年获评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先进单位”和绩效考核“红旗单位”,洞溪小学、丰田小学、启明小学、小坑小学、沿溪小学等多次获评小学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其他各中小学也已经形成你追我赶、交替上进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所有中小学均已获评全市教学质量评价“先进单位”的喜人局面。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