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大福镇完全小学:全力以“复” 携手同行

  科教新报   2024-04-12 14:22: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红) 4月11日上午,安化县大福镇中心学校组织镇内六年级语文、数学教师齐聚大福镇完全小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专题研讨毕业班复习课如何提质增效。

活动伊始,分学科展示专题复习课:语文科有精彩纷呈的《征集最美英雄小报——以<十六年前的回忆>为例》以及特点鲜明的《走进课本 再识修辞》;数学科有深入浅出的《立体图形的体积与容积》和夯实有趣的《简便运算的整理和复习》。四堂课均创设了学生喜欢的教学情境,教学氛围活跃,并且做到了系统梳理知识点与讲练结合,教学效果显著。

随后,分组召开座谈会,执教老师分别对上课内容的教学目标、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解说。接着,各校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学科复习计划以及复习策略,大福镇中心学校教导主任黄旺平指出复习课需要联系迁移,构建知识网络。应该做到多个融合:新理念和原有知识的融合、过程与结果的融合、算理和算法的融合。在复习中要注意梯度,层层递进,做到思维训练和基础知识结合,专项训练和综合运用结合,使复习行之有效,行之增效。

本次复习研讨活动,干货满满,为老师们的复习道路指明方向,厘清思路,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凝心聚力,全力以“复”,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谱写大福教育新篇章。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