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石家冲街道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向萍 侯红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4:11:00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向萍 侯红娇) “设置不当的防盗窗,在火灾发生时,影响消防救援及疏散逃生,严重威胁生命安全。”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石家冲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拆窗、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打通“生命通道”。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坚持密集上户,采取政策宣传、隐患警示、责令限时整改等措施,对发现存在违规设置障碍物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拆除障碍物或按要求开辟逃生窗口,对拒不整改的,会同市消防大队联合执法,实施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石家冲街道共排查建筑物违规设置影响逃生的障碍物问题23处,已整改到位7处,拆除防盗网50个,拆除面积480余平方米,剩余16处正在督促整改中。

吉首市石家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四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责编:石楚涵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