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磨课促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4-12 14:03:5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邓选飞 吴玉梅)4月11日,道县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在道县潇水学校开展送教下乡磨课活动,更好发挥“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活动中,该工作室的教师们以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尽情展示了语文课堂的独特魅力。其中,周燕执教的散文《老王》一课,教学设计巧妙,从线索出发分析人物形象,带领学生们感悟“苦难中的温情”,以思想的启迪和情感的熏陶;蒋华菊老师带来的是说明文《大自然的语言》,以玉兰绽放的时间设疑导入,以任务驱动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帮助学生解决疑团,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蒋静妮老师呈现的是古诗教学《卖炭翁》,以一种手法、两组任务、三个“直”的教学思路,课堂层层深入,思路清晰,环环相扣,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课堂展示活动后,大家就3位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时间把握、教学评价和教学实施过程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纷纷畅所欲言,达到相互切磋、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还对2024年上期送教下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经验的分享,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加强了名师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的送教下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送教送培作为名师工程长期坚持的事情来抓,希望名师工作室继续做好教学前沿的排头兵,促进城乡教育交流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专业成长。”道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凌说道。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