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知心大哥好样的!

张红军 石俊超 麻秋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1:18:07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石俊超 麻秋慧) “警察同志,我儿子因为感情问题情绪不太稳定,可能会轻生。”4月11日上午9时许,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邵东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儿子伍某某4月10日从邵东家中出发前往边城游玩,因近期与女友分手,情绪不稳,有选择轻生的可能,请求帮助。

人命关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转警边城派出所展开救援,了解完伍某某的基本情况后,边城派出所民辅警即刻寻找伍某某的踪迹,细心的民警考虑到伍某某此刻情绪不稳定,可能会对穿着制服的人员有所抵触,于是兵分两路,一组民辅警开警车,沿着主路、大桥进行寻找,另一组则穿着便装,拿着照片,沿着边城游玩线路向游客、商贩进行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15分钟之后,在附近的河边发现了伍某某的身影,他一个人坐在河边,双眼直直地望着河面,随时都有轻生的可能。见此情况,便衣民警慢慢靠近,趁其不备,将其带至安全地带。经了解,伍某某确因感情问题,心情抑郁,有些想不开。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勇敢跨过去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民警化身“知心大哥”耐心与其沟通,开导劝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话疗”,伍某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表示以后一定乐观生活。

今年以来,边城景区持续迎来旅游高峰,边城派出所屯警核心景点,加强景区的巡逻值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派出所还与景区管理处、游客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协作,及时受理求助报警,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帮助。截至今年4月份,边城派出所开展景区巡逻防控90余次,受理各类游客求助30余起,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服务游客群众近百人次,累计为游客找回各类遗失财物价值近7万元,找到走散人员6人。

责编:黄馨怡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