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四中:举办素养大赛促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4-12 11:34: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万兴民 覃业彦)“这次比赛较以往更全面、更专业,感觉比以前参赛更紧张,但是收获也更大了!”4月10日晚,为期两天的石门四中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拉下了帷幕,走出赛场的教师纷纷感叹。 

本次比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设立了三大板块:十分钟无生片段教学、讲述一则育人小故事、教师基本功比赛。54名教师分为初中文科组、初中理科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音体美英综合组五个大组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精心打磨,将“双师课堂”模式落实到片段教学中,呈现出专业发展的新思想。育人故事亮点纷呈,他们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的所感、所悟;或从教书育人、坚守初心着眼,诠释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基本功现场,他们娓娓道来,丝丝入扣;两字环节,颜筋柳骨,笔笔精妙,尽显教师专业素养。

此次比赛由该校校长室组织、教科室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教师风采。该校党总支书记杜建军、校长陈景喜、副校长肖明明均到场观摩。比赛结束后,杜建军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分析,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待,他说:“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本次赛事彰显了大家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的风采!”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青年教师成长之路漫漫,教育之路且长。该校将持续以新时代理念为指导,以新课标为目标导向,不断推动“课堂革命”,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热情,在提升学校教学育人水平的同时,也将“德”立心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