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名师引领促成长 研思共学谱芬芳

  科教新报   2024-04-12 10:56:3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宁 邱银贞 ) 4月11日下午,新田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核心成员一行走进苦志育才学校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新田县教育局总督学肖石安、苦志育才学校相关领导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新田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为桥梁,根据学校特点与教师实际,通过课堂观摩、名师点评、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的送培送教活动和校际之间的联合教研活动,旨在有效共享教学资源,提升教育教学品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送课教师精心准备,精彩呈现,彰显各自课堂教学的魅力与风采,书写了送教下乡的新篇章。第一堂课由工作室成员王君丽为大家展示了七年级英语 《Unit 1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语法课。王君丽 教态亲切、自然、大方,英语口语流利,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英语,体验英语,学习英语。整堂课的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活动扎实有效。第二堂课由工作室成员罗群执教,四年级英语《Unit3 What can you see?活动课。课堂上,罗 优美、动听的声音,丰富的肢体语言,灵活的教学方法,科学有趣的教学设计,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等等,让人连连称赞,学生们和听课老师们都沉浸其中。

课后,针对两位教师的教学,大家开展了评课议课和研讨交流活动。每位老师从语言知识有效落实、思维能力培养 、教学评一体和真实语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观课后的所获所想,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收获满满。最后,新田县教育局总督学肖石安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苦志育才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工作室支持下的送教扶智的教学交流形式寄予了深切厚望。他全面阐述了英语教学研讨综合实践对教师和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性,强调了英语教研综合实践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并提出了彼此感恩、有教无类、自信有方的教育方向,为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指明了探索路径。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科教师间的交流与研讨,帮助解决了课堂教育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为促进城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实现长期教育目标、赋能孩子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