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财政局启动2024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全局 罗德恒 杨小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2 10:43: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全局 罗德恒 杨小辉)为切实加强和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强化项目单位资金支出责任,优化公共资源配置、节约公共支出成本,提高公共产品的服务质量。4月10日,沅陵县财政局率先对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项目运行情况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进点会上,项目主管单位就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就如何配合第三方完成评价作了表态发言,县财政局金融债务股、绩效评价股分别对2023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重要性、实施方案、评价结果应用等进行了阐述,第三方机构就保证工作质量和遵守保密制度做表态发言并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为确保此次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实施,由县财政部门牵头, 建立 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协同 推进。 被评价单位积极主动支持第三方机构评价工作,做好资料提供、现场勘察等服务保障工作。第三方评价机构发挥独立、客观、专业的优势,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原则,高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评估报告。

据了解,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项目是沅陵县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规划建设城乡21个污水处理点,采用AO/生物膜接触氧化的一体化处理和PSBR两种工艺,日处理污水能力约1.8万吨,服务人口近20万人,此项工程的建设完成将对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沅江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