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琼皖沪学什么丨黄东红:学习运用先进经验 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1 18:31:27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视频剪辑 周林熙)“这次随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安徽、上海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感触也很深。”10日,省委财经办主任,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借鉴兄弟省份先进经验,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

如何更大力度推动对外开放?黄东红说,可以加强与海南、安徽、上海等兄弟省份的合作,借道出海,带动湖南更多的优势产业、优势产品走出去,同时将外面先进的技术、产品引进来。

“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前沿领域的标志性成果,而这些成果又带动战略信息产业、未来产业的发展。”黄东红表示,要学习安徽的经验做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比如,湖南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先进装备技术实力雄厚的优势,集中力量在重大科技装置、国家实验室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前瞻性布局重点领域,抢占未来产业的制高点。

“我们要继续用好改革创新这把万能钥匙。”黄东红介绍,海南、安徽、上海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释放了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增强了发展的内生动力。湖南在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发改系统将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张璐

一审:施泉江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