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督导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1 18:2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礼发)为深入推进“八大行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效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2024年4月10日,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亮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永定区调研督导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永定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忠亮一行先后深入永定区土木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 一碗水村森林防火通道生态破坏问题整改现场,仔细查看农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破损围挡修复、矿山生态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永定区土木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 一碗水村森林防火通道生态破坏问题为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目前,土木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已经办结,共 维修更换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隔离防护网159米,新建污水收集管55.8米,在原有化粪池的基础上新建小型人工湿地处理池34座,新建排污管3.5米,将水库大坝附近居民经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引至大坝以下(水源保护区外)排放;一碗水村森林防火通道生态破坏问题基本整改到位,除已获黄金茶叶加工基地项目建设用地审批的土地外,其他区域已完成覆土、栽树、播撒草种等复绿工作

最后,许忠亮强调, 抓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是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必须不折不扣答好的政治答卷。要提高思想认识, 站在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问题整改强大合力。要加快整改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办结率。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张家界市转办群众举报104件 交办问题27个 督办问题5个 通报典型案例2个 ,截至4月1 0 日,已办结群众举报6 4 件、交办问题9件,其余正在整改中,综合办结率为5 3 %。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