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打通教师培训最后一公里

  科教新报   2024-04-11 17:06: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明科 肖红)为打通教师培训最后一公里,达到成长教师、成就学生、发展学校的目的,4月10日,宜章县召开2024年中小学(幼儿园)校本研修责任片区(北部片)研训工作推进会。

会上,宜章县教师发展中心李定海精准解读何为校本研训。指出“校本研训,是以学校为基地,以教师为主体,以成长教师、成就学生、发展学校为目标,以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真问题为内容,依靠学校自身力量和优势资源开展的团队学习、研究、培训活动”。宜章县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肖明科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参会的学校教研、培训负责同志进行分享,提出开展校本研训要做到四个提高,即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学生的学识水平、学校的教育管理质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率,强调对于校本研训工作学校要重视、教师要参与、主题要聚焦、研修要系统、经费要保障、评价要科学,深化校本研训工作要做到“六个一”,即拟定一个计划、完善一个方案、树立一种理念、营造一种氛围、产出一批成果、打造一个品牌。

参会的各校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共同商讨确定了宜章县北部责任片区年度工作主题和五年工作规划,有效推动了该县校本研修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