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有你 “乐”精彩——株洲市渌口区机关幼儿园开展音乐教学示范课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4-11 17:05:1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花平)“今天的音乐活动好好玩,不仅学会了唱歌,还有乐器玩。”“这个老师真有趣,好想再和他玩游戏。”4月10日,株洲市渌口区机关幼儿园邀请湖南省幼儿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歌声与微笑”公益项目发起人陈夏颖老师展示音乐教学活动。

在示范教学中,陈夏颖老师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魅力。他以亲切的语言、生动的肢体动作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表现,将《吹泡泡》这首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孩子们在陈老师的引导下,不仅学会了歌曲的演唱技巧,解决了难点节奏,还尝试了简单的乐器演奏,更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在场的听课教师也深深被陈老师的课吸引。老师们纷纷感慨,“陈老师的活动真有趣,孩子们真的是在游戏中学习。”“陈老师组织音乐教学活动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松,孩子可以那么的投入呢?我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水平呢?”“我也好想当孩子,参与活动中。”

据悉,该园以音乐表演活动为特色,并成功立项为省级重点课题,并多次邀请陈夏颖老师入园指导。该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让教师快速成长,丰富孩子们的音乐体验,让音乐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伙伴。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