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乐福堂学校:警校共建 筑牢校园安全网

  科教新报   2024-04-11 16:58:4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蒋慧鸿)4月10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道县乐福堂学校邀请道县乐福堂镇派出所教导员蒋耀光来校,开展2024年法治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安全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筑牢校园安全网。

活动中,蒋耀光围绕“利剑护蕾”主题,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小案例”诠释法治“大道理”,现场讲解防范未成年人性侵、预防校园霸凌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时时处处“安全第一”的思想,争做尊法敬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同时教育学生们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在遇到违法犯罪活动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该校副校长朱俊杰还结合学校实际,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希望学生们以健康的心态,不要进入心理误区,突破心理障碍,理智对待突发情况,与人友善,换位思考,寻找方法,妥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相关问题,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习到很多的法律常识,明白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从小事做起,多关心爱护同学,积极向上向善,做个身心健康的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

“学校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把法治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组织法治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安全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慧鸿如是说。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