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锦绣 手绘山河

  科教新报   2024-04-11 16:50: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辉 胡满元) 为学生发展奠基,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近日, 浏阳一中 高新区实验中学地理教研组继续在优化作业布置上下功夫,通过开展绘图比赛,让学生自定自选教材内容,设计和制作世界各大洲地图、各区域地图与思维导图,上交周末作业,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扎实所学知识,享受学习乐趣,激发对学科的热爱。

这种针对性强、少而精、意义十足的作业“减法”,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与点赞。 “本次绘图大赛作品亮点纷呈,颜色层次鲜明,笔触细腻,构图巧妙,自然与人文相结合,具有独特的文化韵味。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地理知识水平和绘图技能,营造了全校学生热爱地理、学习地理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校教研处主任刘辉表示。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