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人民检察院“青舟法治课堂”在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开课啦

  科教新报   2024-04-11 16:45:1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焦民民) 4月8日,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娜、副检察长杨茗琪与“青舟小站”未检检察官们走进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青舟法治课堂”。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你们知道‘青舟小站’是什么吗?”面对慈利县人民检察院“青舟小站”未检工作团队成员陈珺的提问,一张张青春的脸庞陷入思考,面对“青舟姐姐”的一再鼓励,大家纷纷举起手,跃跃欲试。巡讲中,“青舟姐姐”陈珺以法律基础常识为立足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这群土家族学生们开展本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并结合“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溺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网络诈骗的揭秘与防范等方面的内容,给同学们、老师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青舟姐姐”还就未成年人有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剖析,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遵纪守法,坚守法律底线,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文明守法知法的小公民。

会后,罗娜检察长主持开展了“慈利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中,检察官们听取了学校负责任人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作为一所多民族农村学校目前在管理上所遇到的相关法治困惑和问题。她表示学校方面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对未成年人要多一些关爱,对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多一点警惕。慈利县人民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依托,持续在各校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宣讲,成功助力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纵深发展,助力了司法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六大保护”相融与共、携同发力。

此次“青舟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土家族乡的孩子们带了一次高质量的法治教育大餐,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也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大力创建平安、法治、文明校园,为学生扣好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第一粒扣子”。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