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师生“沉浸式”体验话安全

  科教新报   2024-04-11 16:44:4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新瑞 沈石金)“快跑开呀!他难道看不见吗……”4月11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邀请龙泉一小60余师生到县交通安全宣教实践基地以“被看见才安全”——了解车辆盲区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活动。

活动中,民警让师生围住轿车示范图用手势比划,讲解轿车盲区和盲区隐患危害,还邀请学生以“司机”的视角亲身感受驾驶轿车时的视野情况,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轿车“盲区”范围,深刻认识其危险性。

“真的需要给孩子们上一上这样的课,通过这种事故案例,了解轿车、货车盲区对孩子们来说太重要太有用了。”现场,老师感慨地说。

同时,民警还利用基地丰富的图文资料、惊魂的事故视频、实景的交通模拟体验,加之通俗易懂的知识内容、寓教于乐的传授方式、不拘一格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沉浸式”了解红绿灯的重要性,学习交警的手势含义,了解各类交通标志的图案及其含义,将交通知识内化于心,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而且遵守交通规则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所有人都要做到,这样才能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学生欧阳梽说道。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