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第二幼儿园:“音”悦而教 探“乐”前行

  科教新报   2024-04-11 16:30:0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娟)为了提高教师在艺术领域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发挥园长示范引领和园所辐射示范作用,4月11日,怀化市鹤城区第二幼儿园开展骨干教师示范之园长专场活动。鹤城区第二幼儿园、鹤城区第三幼儿园、盈口乡中心幼儿园和黄金坳中心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骨干教师示范活动由该园副园长汪磊执教大班音乐活动《春天里来》,活动中汪磊关注幼儿的现场表现,借助图谱帮助幼儿学唱歌曲,多形式演唱歌曲,以灵活的现场回应、多变的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了幼儿的自主学习性,培养了良好的学习品质,并激发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课例展示后执教老师进行说课,向听课老师介绍活动的设计思路并结合现场教学进行了及时反思。随后老师们从幼儿表现、教学效果、教学形式、重难点突破等方面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对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着理论认知和实践经验。

最后该园园长唐军进行总结,对执教老师的教育机智、对课程内容的把控能力、组织能力、教学态度等各方面给与肯定,也对年轻老师表示了期待,希望老师们加强学思并行的执行力,深耕音乐教学,笃行致远。

此次园长示范引领与实践研讨活动,是面向全园教师的一次良好示范,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在欣赏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更为教师们提供了成长助力和支持,指引教师们在艺术探究的道路上同心协力、创新进取、砥砺前行。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